行业新闻

展柜的设计观念的更新

点击次数:  更新时间:2013-01-12 13:55:45  【打印此页】  【关闭

 设计观念的更新

 
优秀的展柜广告,必然具有出色的设计构瓜,而出色的设计构思首先来于正确的、合乎时代的设计观念。一只展柜的设计与陈列,其实质就是一个广告的科学策划与发布。因此,展柜的广告功能是设计者要先考虑的。
 
我们看到某些展柜厂似乎布置得很花哨,譬如把手帕折成各种花卉,把绒线绣成裝饰图案等等,而商品真正的使用功能却得不到表现,商品在这里只不过充当装饰设计的工艺材枓而已。我们还看到一些滥用高级装潢材料,看起来金碧辉煌,但与所陈列商品的内涵、气成大相径庭,使人看了不知所云。还有一些展柜商品来表观与销售无关的主题,即使商品琳琅满目,却使人闲感不解。上述种种由于观念模糊引起的设计不当,不仅不能正确地传递商品信息,发挥展柜的广告功能,反而引起倌息议导,影响商品的销售,造成人力、物力的浪费。这记我们设计珠宝展柜时首先应避免的。
 

展柜广告构思的先导

 
全面了解商品的个性内涵与消费目标了解商品推出的季节与环境;了解生产厂家与推销商店的企业形象,以便确定展柜设计的方向和大致的而貌。而所有这些又能激发设计者创作灵感。定位越确切,就越能设计出风格独持、感染力强的展柜,并与同类商品的展柜在构思设计上拉开距离。
 
商品的个性内涵包括商品的原料、成分、产地、生产工艺,商品使用的功能与环境。外观造型与色彩,商品包装与商标图形,商品知名度以及商品的高、中、低档次等等。个性内涵不同,设计的定位也不同。对于绍兴酒、矿泉水、瓷器等土特产品,可以突出宣传其产地;对于纺织品、 首饰、药物牙膏等商品,可以突出其内含的成分;对于高级西装,可以突出其工艺;对于时装,可以突出其款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