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

珠宝展柜的空间设计

点击次数:  更新时间:2012-11-06 11:32:34  【打印此页】  【关闭

空间是由一定形状的界面围成的,是供人们生活、工作、学习或社交用的场所。从性质、情况上分,空间有室外空间、室内空间两大类。从结构上说,空间分封闭式、半封闭式和开敞式三类。从客观性上讲,空间分物质的实在空间和心理的虚拟空间两大类。从空间给人的感受上讲,空间分圧严型、愉悦型、忧郁型巧英别。从空间的组织方面讲,空间分集中式的整体大空间和由单体组合的分散空间两大类。从空间的形态上看,有方体、长方体、方锥体、圆锥体、半球形、球形、圆柱体、马鞍形、平行四边体、三棱体、扇形体等多种不同的空间。各种空间给人的感受是不同的。

 
珠宝示展柜空间设计,一方面是在原珠宝展柜建筑的空间基础上,构思设计,受原建筑空间的局限,在空间设计上不会有大的突破。另一类空间设计是打破原珠宝展柜建筑的空间局限,完全根据珠宝展柜的需要来重新设片和组构空间,改变原来的空间形态、结构与序列。比如改变空间界面的傾斜角度、提升或降低某些界面、断开某个空间界面、重新组合界面等等,就会创造出全新的空间形态。再賦予各空间界以不同的色彩与装饰处理,就会吸引观众。
 
展柜空间设计上要多动脑筋。珠宝展柜空间环境要有变化,引人入胜,尽量使人认不出原来场所的面貌,在空间的形象上,要新颖、独特:在空间的连续上,要有对比、变化,如空间的高低,大小、明暗及空间界面的曲直、虚实等,这洋就会收到好的珠宝展柜效果。
 
 
(转载请注明 深圳东兴展柜 http://dongxing.hk)